媽咪這三天二夜到花蓮參加童軍團團長集訓


於是早在暑假開始時,媽咪就貼心的替這臭把拔安排好


2天的把拔特別休假;便是將女兒安排住宿小姑姑家


陪同小表姊共度小假期~其實姊妹早在放假前就期待許久


媽咪說:「真好啊,你(把拔)有幾天清閒日子可過啦。」


女兒偷偷瞄向我,露出詭異的笑容.那種眼神


像是終於脫離魔掌的竊笑,讓我忍不住擰擰她們的臉頰說


:「真好啊,不在把拔身邊可要天天記得打電話啊,我可幾天


沒人陪睡覺又抱不到妳們。」女兒一臉不以為然。


                               ~102.08.10~.08.12媽咪受訓+女兒外宿


第一天,起床後,把拔興奮著,找了多年未見的海釣好朋友


午後便驅車前往北海岸釣白帶魚,到達時才午後3


其實先來卡位的,後來才知道這裡的夜晚和夜市一樣熱鬧


吞了2顆十八王公肉綜,等待夕陽西下先試試手氣


傍晚大夥等待著魚群,吃綜的、喝啤酒的,聊天的+滿天星斗


時光挺優閒呢。從下竿到休息感覺好久。我看看手錶


哇,才十點不到哩!著實不想要在外頭擔擱太晚


其實~~(也沒人家中等我呀!)



午夜前回到家,整個書房裡,靜悠悠的。


這裡早變成女兒專屬遊戲間。此時玩具整齊的各安其位


靜默中,明顯有一股小主人不在家的氣氛。


我拿起麗卡、巧巧、滑頭、在這一組小小玩偶劇院


試著在獨我的室裡,耍弄著常跟女兒扮演的老師與學生片段。


但講沒幾句,卻很不習慣一個人的旁白,太無趣了


隨手把麗卡一夥人,拋進她們該落腳的紙箱裡。


電視也沒特別感興趣的節目。隨意幾段新聞後


很本能的,把頻道轉到卡通台。探險活寶、海綿寶寶


假日猴塞雷、美人魚,怎麼都不見了?時段不對吧


轉了幾次,找不到平日熟悉的卡通,也便算了。


關了電視,這一室、一人的閒暇,適合上網。


正好許多回應都沒有回覆,正該好好了清理一下。


飲著啤酒,很搭電腦前獨自一人的正襟危坐


其實有了女兒後,喜歡大人陪玩的她們


每每看到我專心篤意做了某些事,便愛湊靠過來


問我看什麼?做什麼?她們當然不會真感興趣內容


可她們愛湊過來讓我摸摸她的頭髮,握下小手或抱抱


或者過來假裝很想跟我做親暱狀,其實只是要我陪她們玩。


就在這樣的父女拔河之間,一個晚上,就悠悠晃晃的過去了。


然後,我要她們去刷牙呀,是她們繼續賴著不肯


是我板起臉孔,她們便撒嬌說再吃一點東西就好。


於是,一晚上就這麼極無效率的,過去了。


不只一個晚上啊,有了女兒後,很多很多的晚上


都是這樣晃悠晃悠的過掉了。


女兒在家,睡覺前嘴巴就沒停過,有時還真嫌她吵。


她們想聽我的故事,舞動屁股,扭啊扭的。


偶爾不免被把拔逗得煩了,也會聽到媽咪大聲斥著


以前是我幽幽怨怨的走出去,現在呢


是爸拔不捨靜靜躺在妳們身旁等妳熟睡,等妳回頭抱我。


妳們當然會努力搏我歡欣,讓我願意停在這裡


妳們可精了,我一露不耐,妳們便噤聲


於是我這臭爸拔,還能怎樣?


不就是不爭氣的~或闔起書,或關了燈,或點滑鼠按儲存檔案


乖乖的陪妳們睡一會。繼續讓每一個晚上,都停格在沒有效率


的晃悠裡,這難道不是"高齡"奶爸該令人尊敬的宿命嗎?


才第一天呢,我竟坐在書房遊戲室裡,百無聊賴的發呆。


也許,這一夜,最好的段落,將是電話突然響起,女兒在遠遠


的那一端,傳來一句「把拔,你在幹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