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力颱風過境,北部地區的風雨影響時間並不長


週六下午便解除陸地警報,週日假期早上風和日麗


前一日晚上信誓旦旦要為我守住陽台守候淹水的女兒


其實狂風驟雨的子夜便已陣陣鼾呼聲節奏有韻


幸好保留了假日一天的豔陽,我們和女兒北上"勘災"


國道往北~金山基隆端,計劃一天陽光.海水.踏浪。


                                             ~102.07.14颱風過後的北海岸




第1站先勘察一下東北角76K蝙蝠洞~浪大且漲潮中~作罷~



轉往金山水尾漁村同樣浪大~颱風後漂流物極多~作罷~



轉往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外海灘~地勢平緩~優良~


磺港村~金山海水浴場(活動中心所屬)




拍了一些沙灘地形地貌和颱風過後的卷層雲~



綿延1公里的沙灘只有幾名衝浪客~我們便在這裡搭建海上堡壘~




整遍暫時屬於我們的"私人海岸"~我們"海闊天空"了半天~


我只知道海闊從魚躍~天空任鳥飛~


沒想到"海闊天空'竟然可以兼作動詞使用~




碎浪捲起.看起來危險但整片平緩沙岸彎月弧形~優良~



整片海岸被女兒包場~海水正藍~陽光正燄~塗抹3層防曬~




到此地衝浪的遊客~今天的浪況.浪型.想必這些人要失望了~







妹妹突破層層的浪花.越走越遠~離岸大約百米




謹慎保守的姊姊隨時在大人身旁.不敢踰越界限~




妹妹玩到忘我就會有這樣的演出~朝我相機潑水~





不看守在旁邊.這隻傻妹真的敢越游越遠~




潛鏡~原本要去珊瑚礁地形浮潛~這裡便只能看見沙子了~



幫姊姊撿拾被海浪沖走的玩沙工具~



整個海岸邊的遊客只有這隻最猛~她不曉得想去哪裡~





在孩子們舉手投足間隨波蕩漾


感覺溽暑天光漸漸收斂起那炙人的烈焰


夕陽西落,偶爾我也會徒生幾分喟嘆


但更多時候,我愛夏日的黃昏。擁有一個美好的向晚時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