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童軍例行性團集合,個子小到幾乎找不到


這天媽咪特別準備著樂器,讓她們大方登場


為了增添歡送畢業小狼(國小畢業生)諧和氣氛


女兒也卯足了勁彈奏烏克麗麗帶動隊員同聲歡唱


                            ~102.06.16東門國小團集合~歡送小狼





別小看我~嘹亮的歌聲,消納了無窮苦厄



別小看我~純潔的靈魂,獻給剎那的歡欣



別小看我~彩虹般夢想,在我的心波蕩漾



別小看我~雖微如寸芥,但不乏純美精神



別小看我~生命的精華,我還想往上攀爬



別小看我~今天將隆重登場的槭葉牽牛花





槭葉牽牛花~屬於旋花科多年生蔓性草本



這花並非直直地朝上,而是近乎與地面成上傾45


才不會像接水的臉盆,減少雨水進入的機會


在理想狀況下,必須能保護花蜜不被雨水稀釋



但又不能完全阻隔,使昆蟲無法取食到花蜜


由槭葉牽牛花的結構,見識到大自然巧妙的設計。





喜全日照及排水良好的環境,原產於北美洲


如今已是台灣歸化種,為低海拔地區普遍可見的野花。





平野隨處可見的牽牛花幾乎以槭葉牽牛最常見


攀緣能力驚人,遭覆蓋的植物,常因缺乏陽光枯死。





在其花朵盛開的時候,多得猶如一片紫色花海


蔓延在堤邊、野地,甚至是許多人的圍籬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