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開是我童年裡最深刻的記憶~它在夏季飛颺


我們小時後會撿拾它的豆莢果,斜插在腰帶當大俠


我們在芬紅如雨落的樹蔭下,望著半空裡娟娟飛舞


我們無法想像那胸前掛著紅花的大哥哥大姊姊


~即將前往什麼樣的遠方~而遠方有多遠~


盛夏幽靜的午後~放學了~我們來庭園探望~


只知道那高大的身影~雄糾糾的~還離我好遠好遠~


那是我很小很小時候對校園的深深記憶。


                                 ~102.06.14鳳凰花開畢業時節





如果我的女兒就在今年即將畢業~我是說如果~


她們現在雖然只有國小中年級~還天真得可笑


我會留給她們怎樣的祝福呢~我會寫下什麼線索


為她們未來追尋的依據呢~我是說如果






這樣一瓣瓣的純紅都染著思念


抬頭在葉縫間的藍天映照著悠揚的驪歌~




我認識的土地,它把你從一顆小種子培養成美的神奇


一年又一年,何時它成為了別離聚散的殘紅





女兒也將有一天在閃著金光餘暉下


感念這飄搖落地的傷懷~喟嘆一聲無奈


懷念著鐘聲~懷念著飄香午餐~懷念著大手牽著小手


走過這些年~有風~有雨~有藍天的恩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