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花楹~紫葳科植物。分佈在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


以及中國的廣西、海南、廣東等地,目前已由人工引種栽培。


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有「藍花楹之城」的美譽


春天來臨,城中的藍花楹開花使整個城市都變成藍色。


「藍花楹之城」這個稱謂常出現在南非語歌曲中。


雨天的假日不敢走遠,帶姊妹到鴨鴨公園走走


從來就沒有留意這公園中央兩側值滿羽狀複葉植物


今天巧見整排盛開的紫花~這不是藍花楹嗎?


立刻背起長兄那台NikonD3100單眼(鏡頭實在太短)


尋遍每個角度,沒有可以利用的地物(想回家搬梯)


下午剛好拍攝角度面像陽光~正考慮放棄~


正巧樹旁立著一面鐵絲纏繞的攀藤植物網


就給它冒著「生命危險」~一試~


老婆捕捉到這猴兒鏡頭~呵呵~認真的男人最可怕”~


                         ~102.05.05八德廣豐鴨鴨公園~巧遇藍花楹



巧遇樹高數公尺的~藍花楹~




迎風招搖~半空裡逍遙著~




來這公園數十次~第1次發現這整排的藍花楹樹林~



還好老婆用手機拍下這樣認真的證據~



我搭坐上的花架還會搖晃~


(知道我身材多輕盈漫妙了吧)


路旁的阿桑都替我捏把冷汗~



以下就是我記錄的藍花楹~








假如我是一串串的藍紫~翩翩在半空中飄逸~


我一定會認清我的方向~飛揚~不去冷寞的幽谷~




我好像瞭解了這紫花盈盈的~輕顫的粧綴著~


公園裡老邁身影的蒼鬢~




有時朵朵明媚如彩雲~




有時像虬幹的古樹在月下~




吐露了豔色鮮葩的清芬!!




雨後的黃昏~滿園美蔭~清香與涼風~




笑聲如神仙似的微醺~正陶醉著~




我的小園庭~有時也會沉浸在快樂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