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區舊稱瑪鋉,西班牙人來台佔據基隆


當時已有居民在瑪鋉居住並發展成聚落


到鄭成功北伐荷蘭人即由萬里加投莊登入


馬關條約將台灣分給日本,屬基隆支廳


1901年廢縣為廳並隸屬基隆廳金包里支廳


1909年臺北總督府擴大廳制,將基隆廳併入台北廳


1920年將萬里地區設立台北州基隆郡萬里庄


1950年起則直接由新北市直轄萬里區。


這是我們清明節連續假期~1個停靠休息點


爺爺奶奶也很配合大家計劃好的行程~慢活~


102.4/4~6/4~金山萬里遊~完結篇



最近又回顧了幾張,女兒不同階段的,帶女兒散步的照片。


女兒的小小身影,從一歲多蹣跚學步


到兩三歲她們跑在前面~我一路跟隨



到四五歲她們已能跟上我的步伐,而我也能配合她們的腳步



到六七歲她們她們深深且依賴跟隨~我也開始放慢腳步



八九歲的她們已經很願意面對著鏡頭讓我記錄她們的成長



~她們也慢慢瞭解~這是把拔生活的重心~




這些不同階段裡相同的畫面大多是


:我低頭俯視她們,她們仰頭望著我。



這樣的畫面,遂使我頓悟了,我們當爸媽的


迷戀的不就是兒女仰望我們時眼神流露的信賴


我們於那一瞬間,透過眼神交流,傳遞給兒女的


不就是由衷的承諾,心底的承諾。





我得意洋洋,牽著女兒,往浪潮拍打的岸邊走去。


跟女兒,宛如情人一般,手牽著手


緩步迎向大海輕彿臉頰的微風。







此刻的陽光還穿透雲層,散落路面、海岸及涼亭


灑遍滿身的晶瑩,浮盪周遭的


是女兒的笑聲與浪濤拍打岩石傳出的陣陣轟然。



手牽女兒,我腦中盤旋:當父母的


是多麼喜愛牽著幼齡兒女散步啊!




此時此刻的女兒,又是多麼的靜美。


碎花陽光透印於她的臉上,她瞇眼看看我


再從小迷宮往上看看砌牆碎碎的藍天白雲




偉大畫家筆下的幸福,亦不過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