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現在國中孩子沒補習,都在家裡幹什麼~


躲在房間或用手機一直FB or MSN~他們稱為喇賽


這些只是人與人溝通的工具而已,學生把時間浪費於此


大人的夜晚也大多在這裡交換或分享心情~


但是把心情留在FB~我著實覺得浪費思續~


打了這麼多字(對我而言)~立刻被淹沒~消失於無形~


覺得有些可惜~


特地把這篇媽咪心情從FB複製下來保留給姊妹~  (本篇純留念~不接受回應)


~102.04.02Facebook



「聽著身旁女兒的打呼聲,心口隱隱的痛著…………


最近,妹妹一直吵著要跟媽媽睡,不願和姐姐一起乖乖的回房


間睡,剛剛,還是抓著我的手,才睡著。」


答應爸爸要獨立,可是,只要看到我回家就賴皮,晚餐後,被


爸爸叫去罰站,想一想是什麼原因,讓她每天賴皮,而她也只


是不發一語的站著………她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想法及意見,碰


到挫折常常用哭來解決,尤其最近特別嚴重,詢問學校老師最


近在校狀況也無異常。


今天早上,去廁所回來,看見妹妹已經醒來,自己坐在床上穿


衣服,靠近一看,臉上掛著兩行淚,是因為起床沒看到媽媽嗎?


我趕緊抱著她,跟她玩,逗她笑,才恢復開心的笑臉,準備上


學。


姐姐說,我不在這兩天,妹妹看到我留在家裡的拖鞋就一直哭


~~


想想,這兩年,進修,工作兩頭忙,陪孩子的時間真的不多,


一直認為,孩子大了,能獨立了,而且家中還有爸爸及爺爺,


奶奶無微不至的照顧著,所以,可以放心的去拼,可是,媽媽


的位置似乎無人能替。


親愛的寶貝,媽媽最近有了新的目標,若可以達成,以後,會


有更多的時間與妳一起製造回憶,再給我幾個月的時間好嗎?


這兩年過著像陀螺般的日子,每天轉呀轉的,真的好累,好累


~~下週開始要增加新工作,連一,三晚上也要上班,陪孩子的


時間又會更少了………………


期待,新目標的達成,讓我名正言順的脫離現在的漩渦~~~~


會很努力的。加油!!


 


 


收回讚 ·  · 分享


兩尾魚、曾瑞珍及其他 57 人都說讚


.檢視另22則留言


..Rita Chung


看看現在的妹妹,害羞,膽小,像極了我,因為,在乎別人的


看法及眼光,所以,事事膽怯,有時明明會卻不敢表現,看到


別人的勇敢,也只能投以羨慕的眼光,懊悔自己的懦弱。


很感謝在我小時候,爸爸媽媽沒有給我什麼壓力,也不在乎我


的成績是否名列前茅,也不會強硬規定我~~發表感想,所以,


我現在能很樂觀的面對人生,抱持著正面的想法。


 


7小時前來自手機 · ..


Rita Chung 我想,我該努力的,除了,多些時間陪孩子,也要


替她們好好的溝通,她們的表現已經夠好了,別再說,為何別


人行,而你不行,國語,數學真的沒這麼重要,讓孩子快樂的


去做想做的事吧。相信她們可以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就像現在的我,努力的為夢想而活,雖然累,但心是充實的。


 


7小時前來自手機 · ·


..林家駿 加油~!一定可以的


 


6小時前 · ·


..姜麗容 為什麼要勉強孩子呢?自己睡就真的獨立嗎?我小孩國


中吧也遇常撒嬌和我睡,那是一種幸福呀!幹嘛罰站,無聊的老爸!


從小就給壓力,這種人生也未免太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