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常我們都是趁著妳們「終於」入睡後


清靜下來的時刻,趕緊回到我們做為一個社會人


必須處理的很多事情的現實世界裡。


妳顯然越來越懂得大人的現實生活世界


希望~這人生,再怎麼多變


都穿不透我為妳們構築的世界。


                                                   ~102.03.26姊妹的書房





讓妳們獨處,珍惜獨處,是為了更愛妳。


晚上枕邊細語~或是故事時間~


妳們心中自有一套規則,誰該上場,誰可以暫停休息


妳們自有一把指揮刀,指向誰,誰就得按號令行事。



我的夜晚,很平靜,我的心思,很簡練


我的寶貝,在隔壁房間睡得正熟。



就如今夜,我在電腦鍵盤前回應著部落格。


媽咪在整理一張張的海報,準備明天的課程。



以後妳必明白,生命不能重複、不能重來


我之擁有妳,不能提前不能延後,只能此時此刻。


而妳懂得這感受時,我或許很老、或許不在了。



無所謂,經由妳們,我更懂「人生一去不返」的無奈。


幸好,我是那樣愛妳們,遂不放棄你們每一天的成長細節。


每每興起~提著相機想拍出味兒~常有懊惱


不是拍得不夠多,而是,相較於跟妳們互動的美好記憶


那些拍攝留下的影像,事後翻閱


雖然多少往事層層疊疊的浮現


卻似乎少了點什麼。



愛的細節,如此弔詭,我記得不少,遺漏更多


而在遺漏之中,不時突然浮起一些片段


使我驚訝,原來我們互愛的細節,並不真的消逝……


    總會有一天,我必然無從記得每一項關於妳們的細節


~我的女兒們。



即便,想抓住每個我想捉住的,愛的細節。


    做父母的,盡其所能為兒女拍照、攝影


無非都是這心態使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