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的假日天,掀拉窗簾,陽光灑在落地窗前


流瀉進殘夜未了的房間,頓時闖進一股白日的朝氣。


只要沒有特別行程安排,姊妹一定是在書房


剪剪撕貼,著色彩繪;談不上什麼繪畫創作


他們早就瞭解把拔慣性,只要讓自己閒著


必定立刻會有一串規定的早修課程。


媽咪教育學分剩下最後階段早早就出門~「上學去」


姊妹就是擔心把拔起床後,看見沒事做景狀


裝模作樣也要在房裡撐著。


                                    ~102.03.17假日無聊的早晨




書房一角~興奮著~沒作業




實在是玩不出什麼花樣了~「她說『陪我運動』!」


我喜歡始於把妳們當情人一樣,陪妳們散步。


宛如情人一般,手牽著手,緩步迎向早晨的微風。


陽光穿透頭頂的樹蔭,在妳們~拉著運動直排輪的背影



灑遍一身,淋在身上的卻是初春早晨的溫馴


我腦中盤旋:當父母的,是多麼喜愛牽著兒女散步啊!







家附近的廟前廣場,仍然可以拍攝到


殘存的繽紛點點稀疏~吉野櫻


這樣的證據~若說我們正在阿里山上的步道~妳會信




很少注意到家前廟坪搭配藍天~很清爽




已經非常非常稀疏了~




盛開又怒放的杜鵑在圍籬矮牆邊綻放~




這株薔薇已經從年前就陸續輪流綻放至今~




不同階段裡相同的畫面都是


我低頭俯視她們,她們仰頭望著我。





這樣的畫面,迷戀的不就是兒女仰望我們時


眼神流露的信賴;我們於那一瞬間,透過眼神交流


傳遞給兒女的,不就是由衷的承諾


心底的承諾,愛的承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