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叫「鐵馬記行嗎?


 


騎腳踏車~對於一個即將升上小三的孩子;


是一件再平凡也不過的事,



也因為妳們過於依賴爺爺的呵護~


(他竟然在妳們車後裝上手推把~)


每次爺爺帶著妳們出去「練車…」


也只是在車庫旁虛晃一下交代了事。


國小兩年的時光就這樣過去。



這個暑假「把拔」決定親自陪著妳們,


真正學會「騎單車」。


我拆除了把手墊,調高了座椅


我決定要親手帶著妳們~陪著妳們~


感受迎風的自在。


                ~101.07.28我有幸~看著妳們踏上腳踏車




學車的這兩天~土地公廟前廣場,


總有著一堆的旁觀好事者


「我女兒幼稚園中班就會了…...


「哎呀~手腳都沒力~怎麼學得會!


「身體不要歪斜ㄚ……….




我多麼慶幸著,和妳們在這些成長的日子


有著好多的第一次~有我在妳身旁


我目睹妳們出生的樣貌~


我為妳們拍攝的第一張保溫箱內的照片~


牽著妳們的手~踏入幼稚園的第一天~


陪著妳們第一天國小入學~


看見妳們第一次~踏著直排輪站起來~


第一次在鍵盤上敲出~「小蜜蜂」音符~



同樣的~


我目睹著當我放開手的腳踏車


平穩直行~望見妳得意回頭看著我~


原來~幸福的「平行時空」~


在眼神交會的剎那~是那樣自然。



後記Ps:妳們第2天就自在著前行~不回頭了!


延伸閱讀:


綠色隧道~迎著海風漫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