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女兒共度的「兒童節」~尖石石上湯屋


 


總記得自己童年裡,對於節日有的印象,就只是在長長的假日裡,等待著沒有老師、沒有課本和不受約束的空檔;儘管大多數的假期是無趣又無所是事~但這種期待至今也沒斷過~


                                                        ~101.04.04婦幼節(我們那年叫兒童節)





我們再一次前往新竹尖石~石上湯屋,趁著夏季尚未圍繞的山丘,格外沁涼愜意,距離上回到此已是去年事兒,因為是帶著爺爺奶奶,所以湯屋裡還是著泳裝~這回就一家四口,全裸上場,熱情奔放,礙於尺度~仍有部份打上馬賽克”~ㄏㄏ~想太多啦!





途中遇見流蘇樹~又稱為茶葉樹,即為雪花的意思,三月開花,每逢清明節後盛開的流蘇樹,花色純白,還散發淡淡清香,流蘇一度被認為是已絕種的植物。





流蘇生長的環境在 二百公尺 以下的山區,雌雄異株,核果呈橢圓形,熟時呈黑色,需向陽且潮濕處,可以扦插或播種法來繁殖





最大特色在於抗空氣污染能力強,樹形優美、白色花色素雅,其嫩葉可製茶,樹幹的材質可供製造算盤子,製成的算盤珠子打起來聲音清脆無比。



內灣已經是我們每年造訪多次的景點,姊妹對於踩踏老街早已心生畏懼,所以我們有別於以往用餐必到老街覓食模式,安排在湯屋餐廳,也希望孩子沒有趕路的心情。



馬告清蒸鳟魚~「馬告」為泰雅族人稱之,以生津止渴、


消暑氣、增加食慾,一般人則稱它為「山胡椒」。





水蓮~龍骨瓣莕菜,高雄美濃地區的水生名菜之一,當地人稱為


「野蓮」。





這道油雞就不用太介紹了~我家妹子的最愛





煎豆腐”~姊姊吃了半盤~



蘿蔔排骨湯”~早就知道姊妹喜歡唱反調,於是我先問妹妹~


要吃蘿蔔湯~還是排骨湯~姊妹正中我計~!一人一樣!~哈哈!!!




餐廳景觀步道尋奇~這花是啥ㄚ~美吧~



答案揭曉~台灣土芭樂



練習拍拍昆蟲ㄅ~它怎麼都不回頭ㄚ~”怡萱姊姊”~快來救救我!!





原來我的童年並沒有消失,它只是以另一種方式,存在我的心中,


我又遇見了最深最美的童年回憶。



記錄姊姊兒童節~我們共譜的歡樂時光~



延伸閱讀:


石上湯屋~趁暖遶山花


尖石~石上湯屋渡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