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思。說時依舊。


有沒有什麼,是我二十歲前不相信的,現在卻信了的呢?



[說時依舊]


三毛/文  


重逢無意中 相對心如麻


對面問安好 不提回頭路


提起當年事 淚眼笑荒唐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愛過你


說時依舊淚如傾


星星白髮成少年


這句話請你放在心底


不要告訴任何人你往哪裡去


不要不要跟我來


家中孩兒等著你


等爸爸回家把飯開



文字像一條會唱歌的河流,以輕輕柔柔的細膩,包容著感情的美好與不美好,娓娓道來柔情的通透,筆下的小品,夢幻與世故層層交疊,心甘情願,甜中帶苦,甚是迷人。



再一次拿出『回聲』這張CD,是由滾石發行,同時也是三毛作品第15號,專輯中的歌詞全都是三毛的創作。在「軌外」這首歌曲的開頭,三毛用她的聲音為曲子做了旁白,也作為她愁苦童年的起點,經由潘越雲和齊豫的詮釋,把結合文字、聲音與音樂做最完美的結合!



有一首[說時依舊]拿捏的相當精準的部份,沒有露骨的字眼,卻有催情的效果。更鋪陳出張力,因此,所有的歡愉與惆悵,總是溫煦、誠懇,但絕對深刻。



文字充份顯現一種淡薄無奈,道理不大,因而忽略她在字裡行間所淡淡傳達的現代女性觀。對自己的處境有一套獨特的見解,這是不同於他們母親那一代的女性。



迷戀純愛情境,相信幸福是:有個人可以陪著一起開心、一起流淚、一起旅行、一起作夢、一起手牽手安心過日子、放心看世界。


~在這裡找不到.................



想想自己的這些年,這些所謂的流逝光陰,在二十年前我有很多不相信的東西;例如,我不相信「性格決定命運」,我不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



那麼,有沒有什麼,是我二十歲前不相信的,現在卻信了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