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壢景仁教養院~關懷之旅


因為本週媽媽還有3天童軍訓練,無法參加妳們活動所以提早將妳們的活動要表演的禮服擺在床櫃邊,不知情的我,早上翻箱倒櫃,找妳們合適的衣服,被氣定神閒的小璠,一一丟回櫥櫃,著上準備好的漂漂,參加這場爵士貓音樂教室舉辦的意義不同的關懷表演活動。


~ 2011/12/18中壢景仁教養院



溫暖的陽光..溫暖的愛心..



距離上一次老人院關懷之旅,有2年了,那時小瑗擔任團隊中的小鼓手,小璠在一旁當啦啦隊,我則全程錄影,也感覺到活動對懵懂孩子帶來的意義是什麼?


「他們為什麼要住在這裡?


「他們沒有小孩嗎?..什麼是萎縮..退化


「人為什麼會老..死了以後呢..死了以後會到哪裡..等我長大..你應該不在了吧..



生命..生活..價值..意義是什麼




這些生命教育的課程,對孩子的重要不言可喻,孩子對自己及身處這個世界的感覺與情感。我又應如何幫她和我們思考我們的價值觀、理想、人際關係及人們與這個世界的關係。



民國59年,創辦「重度殘障兒童教養院」免費安置孤苦無依的重度障礙兒童,並於同年11月蒙台灣省政府核定准予立案,定名為「台灣省私立景仁殘障兒童教養院」。



為我們一行人簡報



妳們很有耐心聽完



為因應實際需要,於民國79年辦理財團法人登記,並更名為「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景仁教養院」,而更為擴大服務範圍。



注入點點關愛予..殘疾孤老



希望你們心中每天都有陽光



建院30餘載期間,工作人員不斷增加, 院舍亦歷經多次擴建,院生教養工作已奠定基礎,人數有增無減,為使這群身遭不幸的院生能提升其生活品質及良好的身心發展空間。



大地的孩子...我們都平等



期待與等待...你們生命中美麗的動詞



你我眼神的交會...同樣互放著光亮



把我們的祝福..化成美的音符..



節目開始前...大提琴暖場



每首彈奏都熱烈掌聲



各種樂器表演



不分間隔...都有掌聲(時而歡呼)



連"烏克麗麗"都來了



志工也發揮陪伴的熱情



這首[你是我的花朵]--把大家帶動到中央勁歌熱舞




留心腳步 看得清楚 有很多可疑的因素


呼喊妳 讓妳糊塗 考驗我愛的程度


高樓電梯 霓虹深處 舞動在人群很拘束


拉著我 不要飄走 我在妳背後擋風





*喔~妳是我的花朵 我要擁有妳 插在我心窩


 喔~妳是我的花朵 我要保護妳 一路都暢通





 喔~妳是我的花朵 就算妳身邊 很多小石頭


 喔~妳是我的花朵 我要愛著妳 不眠也不休




Repeat



足夠的空間...提供你們歡樂




不管妳心充滿多少困惑 我絕對不會 對愛妳放鬆


妳是我所有快樂源頭 我和妳將會 到達那開心樂園



Hi...翻天...



氣氛對了...全都對了..



打擊樂



同樣很捧場!



大提琴演奏



他們為孩子的鼓勵...種的福田較大吧! 



吉他獨奏



沙鈴助陣...



接下來登場的是...宇瑗 宇璠姊妹的四手聯彈



姊姊還好...老神在在



妹妹彈完之後..偷偷告訴我:「我昨晚緊張到睡不著..」



每個角度都很認真..



來不及拍到ㄚ姨叔叔的熱烈掌聲!



小璠..終於鬆了一口氣! 



這是當天..教養院大朋友用瓦楞紙折出的藝品


買了兩個送給姊妹當紀念...


(還不忘提醒...到風景區就不要亂買紀念品了)



對姊妹說:這樣給院童的鼓勵他們會很開心呢!


    .........姊妹也高興的笑了



延伸閱讀:


關懷送暖~景仁教養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