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0/05八德廣隆福德宮


我喜歡陪著姊姊和妹妹在自然中玩耍!


一直希望學習著對她們,沒有要求的;沒有期待的;沒有教導的,要她們在無形之中學到想像,與創意。





那天晚上,我們玩了一個小遊戲;那就是讓姊妹互相去猜測對方的喜好與厭惡,妹妹命中60%,姊姊70%


但是她們同時都猜到對方,一星期中最喜歡的一天,


那就是星期三;



星期三爸爸整天沒課,


爸爸把星期三的下午分成了很多段,我們很享受這種分割。


我們互相扮演不同科目(遊戲)的老師…..


每一個人都願意竭盡所能去教導對方;


不需要指責對方….只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宇瑗總是最能體會對方的極限,她是爸爸的直排輪老師,


當她用護肘敲擊廟坪的神桌時,那便表示;她又有新的動作


要教導大家、有時也為了取悅我,與我來一段,輪上華爾滋


,上星期因而扭傷了手





宇璠妹妹..常常只要一穿上輪鞋,就開始自顧往前衝。


她那種輕鬆愉快,就彷彿在她的夢幻森林,尋找到了她的


王子。那般地快樂,她的快樂沒有方向,沒有一定的路徑,


沒有終點。她始終夢想著周邊有許多人為她歡呼鼓舞。





當然,晚餐之後的黏土課是妹妹的最愛,妳們每次的作品


總是擺放四處,(很多都只能偷偷丟棄((小聲)..# @ $ %...)


無法收藏







    (無邪+天真)/2 ,怎麼說呢? 大人的世界,妳們


開始漸漸明白當憂鬱與尚未成型而即將憂鬱相處時,


其實,我的困惑,才要開始。



我們的晚課,都會結束在枕邊,扉頁翻開唸著:


後來梅花仙子來到.…用銀器盛滿藍梅與甜漿的城堡,


與捧著鮮花的王子,共進那頓有燭光的晚餐。」這時的


妳們早就躺在床上,乖乖地;半閉著眼睛,也溫柔


與我道聲   晚安。        


                                ~ 2011/10/05 寫給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