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以“人就這麼一輩子”這句話告誡自己並勸說朋友。


這七個字,說來容易,聽來簡單,想起來卻很深沉。


它能使我在軟弱時變得勇敢,驕傲時變得謙虛


頹廢時變得積極,痛苦時變得歡愉。



對任何事拿得起也放得下


所以我稱它為“當頭棒喝”、“七字箴言”。


——我常想世間的勞苦愁煩、恩恩怨怨


如有不能化解的,不能消受的


不也就過這短短的幾十年就煙消雲散了嗎?



若是如此,又有什麼解不開的呢?


人就這麼一輩子,想到了這句話,



如果我是英雄,便要創造更偉大的功業;


如果我是學者,便要獲取更高的學問;


如果我愛什麼人,便要大膽地告訴她。



因為今日過去便不再來了;


這一輩子過去,便什麼都消逝了。



/劉墉


圖/姊妹童軍舍營活動~部分即景


                           ~101.08.18桃園縣東門國小


延伸閱讀:


辭歲營火~童軍團活動


製作春聯~童軍團活動


幼童軍夏令營


聯團活動~大勇國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