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宇璠妹妹的體育老師的一封信


運動會二年級唯一的競賽大隊接力,全班25人,體育老師挑出了男生10名,女生10名,宇璠妹妹並沒有在名單中,依稀記得一年前的某一個晚餐,宇璠妹妹曾經驕傲地對著全家說,我是全班跑第2快的。                     ~ 2011/10/22 星期六天氣晴



   老師將她選為5名啦啦隊之一



  難掩失落表情!




致體育陳老師的一封信~(請導師專送)


致體育老師:                   二年八班姜宇璠家長


 冒昧懇請老師推這孩子一把!


那天接孩子回家的路上,孩子悵然失落地對我說:「體育老師選了全班20人參加大隊接力,老師沒選我,所以我當啦啦隊!」


我回答:「那也不錯呀!  ,續問:「那妳想參加嗎?


「根本不想!」璠璠回答。


這孩子從出生(因早產)顱內四度出血,在腦內某一運動區域出現組織吸收後的空白,一直影響著她在諸多肢體上發展,導致有關體能,肢體律動,一直不及一般孩子正常發展;於是自信心越是退卻,人際互動更顯被動與逃避(在團體中尤其明顯)


小時,幼稚園時期,有時為了鼓勵她參與團體活動,竟然全員出動(園長也出動),這樣帶動之下,這孩子才有現在敢跨出的一小步。


同樣身為教育工作的我,當然不會要求老師對我的孩子有特別的待遇或引導,在我們學校裡也時常發現體育課時總是會有一些在一角獨處,望著(或背著),希望(或不希望)參與的孩子,常常為了有限的時間及整體考量限制,我們總會難免忽略了這些孩子。


孩子彆扭的性格,我們身為家長從小陪伴,我們比誰都清楚這孩子缺的是什麼----------就是老師妳一雙鼓勵的手,


這個孩子是在許多尚未嘗試,就擔心挫敗的孩子,


在她還未嘗試之前,老師!就請您推她一把吧!讓她有機會


願意參與和融入團體之中。


謝謝老師  敬祝  安 祺


   二年八班姜宇璠家長謹此2011/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