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妹和爺爺的海上城堡


 


在把拔小時後,這個叫爺爺的人,


不會跟我們這樣在沙灘上造城堡;


長大後妳們的爺爺也照顧過許多孫兒,


也未曾看見他這麼投入陪伴。





慢慢的,日子一天一天逝去;妳們終將明瞭,


妳們有一個如此幸福的童年,


因為妳們從出生開始就擁有一個百分愛妳們的爺爺奶奶。


                           101.04.08竹圍~逐浪





                                         詞~徐志摩


前天我是一個小孩 這海灘最是我的愛


早起的太陽賽如火爐 趁暖和我來做我的工夫






撿滿一衣兜的貝殼 在這海砂上起造宮闕


哦 這浪頭來得凶惡 衝了我得意的建築---


我喊一聲海 海! 你是我小孩兒的乖乖!









昨天我是一個[情種] 到這海灘上來發瘋


西天的晚霞慢慢的死 血紅變成薑黃 又變紫


一顆星在半空裡窺伺 我匐伏在砂堆裡畫字







一個字 一個字 又一個字 誰說不是我心愛的遊戲?


我喊一聲海 ! 不許你有一點兒的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