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肯定有很多美妙的等待


像我曾經等待步入婚禮堂前的憧憬


像我曾經守候在待產室門外的怔怔然


像我手執攝影機等待女兒躍進世界的焦灼


像我站在一堆父母裡等待女兒音樂會演奏的得意


相較於這些,此刻,公園裡的漫步,就顯得太瑣碎


而不足以稱之為美妙鏡頭吧。



而我,卻常為這些不曾入鏡的畫面,深深著迷。


只因為,這些畫面必將隨女兒的長大


消失於我們的互動過程裡。



女兒成長,意謂了當老爸的我


將失去很多曾經有過的「爸拔特權」


:幫她洗澡,陪她尿尿,替她換衣服


任由她在我身上攀爬如無尾熊。


終有一天,女兒蛻變為少女


我也必將從無所不能的中性老爸


被逼成與女兒不同國的男性老爸


必須自覺的從女兒的女性世界裡,黯然退卻。



我如此迷戀與女兒相處的平凡細節


亦無非是基於這樣的感傷吧。


老爸終究是老爸,不是與女兒同一國的媽咪。



陪妳上床後,我陪了一會,想悄悄溜走


妳又突然出聲要我候住。那天是我的生日前一晚


過了好一會,妳輕輕起身,伸手挽住我脖子。


輕輕對我說:「爸拔這個擁抱祝你生日快樂


提早先給你。」~早上我再抱你。




我親了親她額頭。她再抱住我,順勢還親了我臉頰


光影迷濛中,她溫婉如晨曦。


我走出房門,一直想,這美好的畫面,哪裡拍得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