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實身在福中的我常常覺得與妳們一起時


總能激盪出很多的創意,常常想得出一些遊戲的玩法,


我將之歸因於我小時候時常的冥想、喜歡與空靈對話有關。


但我相信「陪伴」~對一個人一生有更重大的影響。


                                        ~101.12.10噹噹加油公園(忠孝公園)



記得妳們四、五歲的時候,


這兒有一座好幾公尺高的水泥溜滑梯,


那是一個夏夜,妳們也第一次有勇氣走進滑梯螺旋中庭,


從上方往下看著守候的把拔,妳們並沒有讓我失望,


閉眼抱胸往下衝,粗心的把拔忘了妳們裙下只有小內褲,


滑梯底處~將妳抱起時,


小瑗瑗哭著說:「屁股著火了~」嗚~~~



記得三歲妳在這個架上爬行時,


發現妳不敢向前動。我試著把妳往上推,


學著巧連智月刊的大象爺爺口氣:


「噹噹加油~就快要到頂端了~小兔姊姊在為妳加油呢!


一不留神~妳從夾縫掉落,大約有2公尺高吧~


一直到現在好多年過去了~妳還是很怕這梯子。



我們時常在這裡聊聊學校有趣的事


今天小瑗姊姊還教唱了一首老師剛教會的~「感恩」


只是妹妹就彆扭了一些~沒有十足把握


可不輕易面對鏡頭,寧可獨自離開~去『探險』


今天出門前~我們編造了一個撲克牌花色運氣的故事


黑桃小瑗(真的衰暴了!!)~不但小手被鞦韆鍊夾瘀傷


矮小個子也能撞上比她還高的單槓~


她特別強調下回抽到黑桃不算~”重抽”~



妳們的爺爺奶奶一直很難明白


我們怎麼能夠在這麼單調的公園玩上個把鐘頭


我想,如果我們這一生沒有這些互相陪伴的經驗的話


我覺得~真的會蠻遺憾的。


也因為這樣的經驗,我們在這個公園有了許多,


用眼神就可以交流的回憶。




延伸閱讀:


童言童語~我家後花園


鴨鴨公園~幸福細雨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