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瑗瑗、璠璠的回家作業


慢慢地,我將瞭解所謂的「家長陪同孩子一起成長」


的定義:就是老師要家長分擔的課程之一。


             ~ 2011/12/10孩子說這作品下星期一要交




還記得那篇有趣的報導:


小宣半夜醒來,搖醒熟睡的媽媽,


「老師說明天要準備十種植物,帶去學校..」小宣


妳是找麻煩ㄡ!..惺忪睡眼的媽媽


「這麼晚..要去哪裡找ㄚ?」媽媽


「不然,老師說自然分數要扣分喇..」小宣


……」媽媽


媽媽走到了樓下,打開冰箱找出了


地瓜、玉米、紅蘿蔔、蔥、蒜、辣椒……算一算


剛好十種。小宣於是安心上床睡覺。


 


我們都曾經被那個三菱汽車廣告畫面感動過,


一個父親為了孩子的自然報告,把持著方向盤,隱約露出


三菱標緻,車窗外唯美的海景、山巒,車後的小男孩手


持著玻璃瓶,迎風補捉,一瓶一瓶標示著:


陽明山的風、墾丁的風……鏡頭轉向孩子回到家裡興奮


的說:「把拔..老師說我的自然100分」。


 


我是不是開始要面對這樣的日子了..


瑗瑗、璠璠堅持要我計劃並記錄早餐的製作,還說照片


要美美ㄡ,而且學習單上要詳細說明呦!(這不難)


難的是,妳們早餐都是用買的呀!


好吧!只好硬著頭皮,為妳們湊個數ㄅ!


 


(1).宇瑗的營養活力餐:麥片海帶芽



步驟1:準備:麥片、海帶芽湯包、碗(廢話)



步驟2:將麥片、海帶芽湯包放入碗中(廢話)



步驟3:用熱水加入碗中(我寫了都想笑)



步驟4:完成


 


(2).宇璠的營養活力餐:鮮奶格格脆



步驟1:準備:鮮奶、格格脆片、碗(廢話)



步驟2:將格格脆片放入碗中(廢話)



步驟3:將鮮奶加入碗中(廢話)



步驟4:完成(誠意點..配些插圖..)


 


    這樣會不會很欠揍


    這種作業交出去,孩子應該還不致於被處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