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這首歌,把我摧回那年


這如風與月的況味,想必也在你心浮現又欲止



齊豫    [夢田]


作詞:三毛 


 


每個人心裡一畝 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 一個夢


一顆呀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春又來


 


那是我心裡一畝 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個 不醒的夢


 


小璠,很少為妳寫心情,我知道妳一定知道,


昨天夜裡,在妳的聯絡簿裡我用鉛筆滿滿寫著與


老師溝通的悄悄話,今天回到家想翻閱老師的


回應,我的滿滿字句被妳用橡皮擦,擦到只剩頭尾的


淺痕,下方一片回應…..是老師經過猜測後的回應,


寫的比我還多。





小璠,這是妳的過度期嗎?,知道愛面子的妳,絕對


不願意把不完美的情事留給老師指責。


我將妳抱上書桌(妳總是知道….這時後我有話要說..)


我要妳清楚回答我,妳的委曲,而妳又如何膽敢這般肆


無忌憚,相信我終究無可奈何,對妳


「說啊!跟爸爸說啦!…」小妮為妹妹回答著


……無語」妹妹


「是怕老師處罰嗎?」爸爸


點頭…….


「妳知道這跟……(實在找不到字眼讓妳明瞭..)」爸爸


就只差尚未談到品德


含著淚,也不知妳懂或不懂


每次在書桌前的面對,妳總是知道闖禍”….


而未來的路,有多少的雷同,將在這裡發生……….


「拜託,她才八歲ㄟ」..爺爺


……………我也願意相信,我給妳太多的壓力面,


一面看著連續劇一面心不在焉的爺爺,我實在答不上來


今晚,是每週唯一小璠陪我睡的一天


我希望明天早上,陽光撲進來時,妳還睡著,我打開窗


簾,看窗外那一片平凡而現實的晨景,


希望,在平凡和現實裡,也有親柔的美的可能。


 


                          ~ 2011/12/03給宇璠  Am:0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