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瑗瑗先說一遍給我聽?...不要!


從妳說笑話比賽之前,妳老神在在,不以為異,


把它當成課程的一部份,我就覺得妳很了不起..


連我要妳演練一遍,讓我先評審修正;妳都不以為然!


其實…(瑗瑗,偷偷告訴妳,把拔很羨慕妳呢!)


把拔在很小的時候也參加朗讀、演講,


那時候爸爸,緊張的不得了,深怕沒了名次


那時妳的爺爺(也是同年級的導師),


讓我在導師辦公室不斷練習,也讀給老師們聽(炫耀?)


,深深隱藏在我心裡的疑惑是,為著給爸爸的期待,為了讓他有面子(當時也不知面子是什麼?),大聲,大聲,一字一句,讀出我毫無感覺的字句,深刻印象中那些傳道授業 解惑的老師,引導著我,一字一句,讀出我毫無感覺的字句。為了得到名次


瑗瑗,我真的很羨慕妳可以直截了當拒絕我的要求,


拒絕我,將妳覺得愉快的笑話同樂會,當成比賽,


自己編造, (老師說不能和別人重覆) 自己想說的故事.


瑗瑗妳比當時的把拔勇敢100倍。


在飛逝的時間裡妳原來已經知道妳想要什麼樣的快樂。


而可悲的是把拔,至今仍然在摸索著妳的那種快樂。



有位名師給我們的省思,不也提醒我始終想追回最原來


的純真與快樂


畢卡索說 :「 我曾經像拉斐爾那樣作畫,但是我卻


   花費了終身的時間,去學習像孩子那樣畫畫」。




 這樣說來就 ....很悲哀吧!


 

             ~ 2011/11/24下載妳的班網     導師怡慧攝





回家之後,妳並未真正提過妳得了什麼名次,妳回家的那天說了好多同學在同樂會中所說過的笑話,妳一直誇讚著同學說了那些…(妳的美德,把我輕敲初醒….從小時,沒有人希望我這樣,而希望的是立刻告訴他們比賽結果..)


我停了數分鐘的沉思


多麼喜歡妳的從容,小小的心靈,滿足小小的快樂,


宇瑗..不許妳為任何人改變這種從容


就算沒有掌聲,沒有名次,我都會懂得妳,在妳的眼睛


妳的眼神總是告訴我:把拔,我很努力以赴了,為我喝采吧。


原來宇瑗也一直挑逗著我的某一條神經


小妮妳比爸爸聰明很多


很快地…我會告訴妳一個故事


我會驕傲著,並將妳高高抱起,對妳說,生命是豐富的色彩堆積成的可愛城堡,裡面住著妳想見的王子,當妳走入這個夢幻


      他,終將對妳說著永遠不會更改的~~~我愛妳!


                    而那個王子在妳的生命裡一定存在。


                                     ~ 2011/11/25寫到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