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你們都不知道….孩子的童年也會失戀!


屬於我的,被奪去之後,喜歡之後,被不喜歡之後,於心裡的失落是會落默,是無語,那個時後的我是不會表達的,其餘的一切;和現在相同。


我失戀了。雖然不懂愛的我:小小心靈裡會成熟地告訴自己沒關係,在成長的過程會慢慢蓄積一種忍受的能量,那便是成長,我非常贊成「幻滅帶來的成長」這句話,像是一種重生,像是一種蛻變,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一直到成型,一直到不再變。但是年幼的我,麻煩的是,當時的我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辦?


                        ~ 2011/11/09寫給瑗瑗璠璠



願意和你分享的是我自己的「心得報告」,那就是,人生像條大河,可能風景清麗,更可能驚濤駭浪。你需要的伴侶,最好是那能夠和你並肩立在船頭,淺斟低唱兩岸風光,同時更能在驚濤駭浪中緊緊握住你的手不放的人。換句話說,最好她本身不是你必須應付的驚濤駭浪。


這段話是龍應台在「家書36封」中的一段佳句,


  它不能拿來應付或解釋,我童年的情緒,因為沒有任何人告訴過我,人與人、男人與男人、男人與女人的對應與心理矛盾衝突之後我該如何?如何抉擇,我的價值判斷以及那本在我心中的[安全守則]是我不斷自我trial and error的累積成的窠臼。於是長大到一定年紀之後,這些訊息在大腦重組混合,產生了化學變化,不只妳們不懂,連我自己都不瞭解這種化學反應,竟然成了「不可逆反應」的化學反應,一個只有向前箭頭的化學方程式,遺憾的是,我至今仍然在摸索這個遺憾。


我親愛的瑗瑗璠璠,「那,後來呢?」關於後來,妳们會在以後,以妳们的生命去領會。那後來的後來,我肯定不在了,但我留下的片言隻字,將是妳们於後來追索我愛妳的線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