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年11歲呢!


為什麼說我11歲呢?


229日出生的我,必需要四年才碰得上一次生日啊!


如今我度過了112/29,唱了11[祝你生日……]


明年就12歲囉!這是我從事教職以來,每次和新班接觸的第1個有獎徵答題目。至今還真的沒將禮品發出過呢!


現在孩子不比從前,他們會大膽質問: 「這和自然有什麼關係!」。


「地球隨太陽公轉,一天是地球自轉一周的時間約為23小時566.72~~並不是完整的24小時,一年是地球公轉一周的時間,約為36514小時5419.8秒,也就是365.25!!其實一天就是這樣訂出來的。」我總是這樣回答。


學生:……@#$..*@#!.............!」。


~ 2011/11/02寫給瑗瑗璠璠


出生那年那是1964年,民國五十三年。


那年發生了哪些事啊?


台灣嘉義、台南一帶發生6.5級強震,稱白河地震。


台灣發生湖口兵變。


台灣第一條快速公路:麥克阿瑟公路完工通車。


世界首條高速鐵路;日本東京、大阪間新幹線通車。


奧運會第一次於亞洲舉行,在日本東京開幕。


中國第一次成功試爆原子彈。



(這之中有一人是妳爸爸,有一人當了醫師,另一個嫁到台北


生了3個小孩,其中一個孩子有聽力障礙..其他不詳)


小學三年級之前,就讀的鄉下,每每放學時,沿著圳溝,低頭可見河水清澈如許,細蝦,斑魚,河蚌石縫間忽隱忽現。忘了那時,書包的樣式了,總是丟下之後溜煙到家的後樹林,


那時筍姑”(象鼻蟲)是幼年最深刻記憶,棉線綁上了鼻頭就這樣,可以戲弄許久。


離開鄉下是1973年的事了,至今未曾有機會參與同窗三年的同學會,只淡淡記得,臨坐的要好朋友連名字都還記得,(魏國禎、魏保興)離開的幾年間仍有書信往來,之後就離開童年這些僅有的記憶。來到現實的都會。


   瑗瑗璠璠問起爸爸童年的種種,總會全神貫注,深怕遺漏那一個重要的笑點,當然,用口述的方式說給妳們聽時,自然就不會讓妳們覺得爸爸的一本正經,或是察覺爸爸的一縷思念,玩笑得告訴妳們,那個美麗的美勞老師如何溫柔美麗...但是很"菜",課本上的圖丫,被級任導師向妳的爺爺告狀或是爬上了窗前凝望那個穿著百折裙的長髮女孩,而被掃帚擊落的窘態的故事。



 小妮上面的相片,妳認得出哪一個是爸爸嗎?


 相片中那個叫爸爸的孩子,和妳們現在同樣國小二年級。


             一張在1971年攝於芎林小學二年級的團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