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生命之中,每一個期待和願望都輕易地在妳們周邊實現了,那麼妳們得到的,也將輕易拱手讓出。


爸爸時常對妳們說「答對或錯都無所謂,希望妳願意面對挑戰,勇敢回答」。


第一名不一定是最棒,如果妳努力了就是最好的!


小妮問我: 「如果努力了,還是考不到100分呢?」。


爸爸:「都還沒面對,妳又怎麼知道妳達不到呢..」。


女兒: 「我就是很想養一隻兔子嘛!」。


爸爸:「那就全力以赴囉!我相信,妳一定做得到的」。


 這已經是一年前的舊事了。


[ps:爸爸在國小高年級起成績各科都是滿分,卒業以優異的獅子會長獎畢業(當時高於縣長獎)………但這些都不值一提,也更不值得驕傲,因為那些都一場欺騙造就了往後學習道路的坎坷發生什麼事了……往後再談...]


                ~ 2011/11/01寫給瑗瑗璠璠



對宇瑗而言...已經是一年前的舊事了。


  電視裡可愛家庭養了隻兔寶寶,深深吸引了小妮,不斷向我要求,並且保證每天除了飼養餵食,還會主動清理糞便,小學一年級的她,生命中得第一次段考正要展開。


趁著這個機會和女兒約定好了,只要有一科不粗心滿分,就實現妳的願望。其中的討價還價,當然還是存在,我仍然把持最後底限,並給予最大的鼓勵。


 終於開始了生涯中的第一次大考---期中考試。


第一天,考試的科目國語,回到家後,小妮聲音響徹整樓,


「我的國語100…ya」,逢人就說:「我的國語100分」


 宇瑗:趕快帶我去買兔子...趕快嘛!...你不是說好...


剛剛從學校返家的我,正好見著媽咪要帶妳去實現願望


正在車庫準備開車到彩虹魚寵物店


興奮的眼神中帶有些閃爍,身為父母的我們都直覺感受到。


在媽咪技巧性的確認下,終於套出她的考卷根本還未發回。


我想了一個晚上心中無比難過,難道就這樣輕易原諒


時在熬不過心中的不解和些許憤怒。


將她抱坐在我書桌前,這時小妮看著我的眼神斗大淚珠滾了下來,於是我明白,就什麼都別說,好好為明天數學準備吧!


第二天中午放學,也剛好我下午3:00才有課,老早就在學校側們等著接妳們放學..和平時一樣,妳迎面而來的擁抱。


但這一次有了靦腆,遲疑三秒鐘,妳表情的轉變快得像京劇裡的變臉,口氣更加激烈喊著:「我的數學100…..真的!


「是嗎?」爸爸..


回家的路上妹妹好奇得質疑..我們老師都還沒發,你們怎麼都知道了?


回到家後,爺爺奶奶早就備車準備前去cosco….聽到小妮的喜悅,伯母也加入大肆採購犒賞禮物(巴比娃娃屋)。


就在妳們驅車往新竹途中,我撥了手機給導師怡慧老師,老師告訴我:「學校有學生病假..為求公平,試題及成績均未公布」


我一時無語。


我選擇了相信


竟然相信與不相信之間,如此令人沉吟。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