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閒的發荒想想這些年..


      想想這些年..怎麼會走到這裡

                                                                                    



又是週三,兩個寶貝早就分配好,誰當今天的老師,又該執行些怎樣的動態活動,每週的今天的我,閒得像退休生活(今年之前的十多年間;不是這景況),不過這樣也好,重新思考,真正屬於


我的下一步。                   ~(相片攝於觀音蓮園)




我從來就不是可以安定於某種環境或心境的那種個性,幾年前為了朝陽班部先修班的課程安排,那個時候,其實自己早就篤定心意放棄這原本就不是我生涯規劃之退休處。


勞工保險資料卡上 一路從樹人開始的補教業是我近20年從事的工作,自己難以隱忍,在朝陽排課的羞辱,怎樣也無法吞下的窩囊氣,不斷告訴自己,走吧!走吧!總會有一片天空屬於我。


也或許是個陰錯陽差的巧合,亦或因緣際會同樣地與今天午後微風清爽一樣,一通電話,徹底的又將"往後幾年"的生活重新攪拌一番,電話裡傳來:


「ㄚ德,我是上益書局喇!」 康軒北區總代理讚哥


「中樂透想到我了ㄡ」十多年沒碰面的老朋友,


「你有空嗎?幫我救火….」心想,你不是應該打119


「怎樣?那一種火?燒身了沒….」口氣不像要借錢哩..


「我現在主跑的學校缺了短期代課自然老師(產假),你白天有空嗎?..對ㄚ!你補習班都是晚課吧..來幫忙一下!他們教務主任 正頭殼摸著燒。」


………………………」屈指算算26/每週,這2個月白天


可以多出八萬元的收入,實在不無小補。


「好呀! 什麼時候要?………「明天..    挖哩勒!




報到之後,短短2個月時間,著實感到經營補習班或補教任課,


補習班相對於學校的辛苦程度,學校裡擁有的成就感到資源,那是補習班難以得到的(至少我這樣認為),補習班40%功力,可以玩翻這裡的孩子,補習班30%恐嚇,就可以規範這裡的學生。


就這樣我越來越喜歡這種環境,雖然晚上補習班的課才是主業,但我的白天早起竟然是充滿期待的"樂在工作"。


當然,也為了不讓好朋友漏氣,我也盡可能與人和善,也正因為如此,幾次在長廊交錯而過的教務主任,總是趨前慎重安慰


,「 姜老師,這裡孩子委屈你了...」。


就這樣;我經歷了第二年長期代課(一年)的邀約,直到第三年


減班級數之後,我離開了自強,到了幸福國中。



第一年,我同樣抱持建設不要破壞,演戲不要當真的心態


(其實我在開課第1天就應該請假……HIN1隔離中),強逼自己拖著沉重,帶上口罩。硬是站上去,一年中,沒有請過1分鐘假,調過1堂課,學生與導師的支持下,第二年我又被續邀,現在的我,竟 然補習班變成兼職工作。


(雖然鐘點費的反差近3倍 )但每次,到了學校教室裡, "該有的座位都坐著該有的人" (找到基本的被尊重) ,這是我第一次不用鐘點費來切割"成就或快樂"




想起這些年,有風有雨,點滴在心的種種冷暖,能夠支持我的還是那雙純真眼眸,寫著..寫著..要去接她們放學了,抬起頭,我又突然想到,今天星期三,我又是孩子王了。


                                         ~ 2011/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