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30八德




.那段時間好希望妳們趕快長大,提著DV..


把這些日子記錄下來,一方面希望妳們回憶裡還有我


另一方面,也希望自己不要輕易忘了這段辛勞陪妳們的日子!


我小時候不曾想過的那些事,在女兒口中,成串排列成


屬於她的學習模式:或為成長。


[人,是怎麼變化而來?]


[為什麼,海水有時候比較多(漲潮)?]


[蔬菜怎麼飄散它的種子……..]


[為什麼人會死掉…….]


…………….


我時常在想,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的父親說了什麼


讓我記憶到現在,而沒有忘記的”..想想..


還真沒有………..我努力想著,我應該留下一點,


女兒長大以後,當我已不在她身邊耳提面命時,


她仍然能夠說出我曾經對她很認真說過的哪段話


…………..而我時常在回想..


有哪一次的旅行珍貴得值得,我記憶每一個片段..


沒忘掉那一段細節….澳洲?...日本?


我努力想要回想那5天,或8天裡讓我感動的事物


或影像,………..居然在我記憶能想起的


竟然是,那個午後公園餵鴉子….樹蔭下的那碗冰!


…...那些急匆匆到此一遊的風景區都不在腦海中..


生活之中原來需要很多空白..


串聯那些無所謂的空白,


然而記得的...也是那些無所謂的"空白"。


晚上宇璠要我找瓦楞紙板,不知她想做什麼?


我挺不耐煩,丟了一片;回收箱找來的紙箱切成她要的大小


我們仍然安安靜靜(璠兒),各自做自己的事情……


10分鐘後,宇璠交給我



並慎重交代,爸爸:[身體健康]。          2011.09.30


            ( 那字好像寫著:[早"腫"早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