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當我們的夢想.突然變小.我們都長大了
當所有的願望都沒有實現.我們卻不知不覺的老了
你哄著孩子入睡.撿起滿地的玩具
收拾好凌亂的房間
........你終於知道世界上.沒有什麼騎白馬的人
左手捧著鮮花.右手拿著劍
      對你訴說.永不更改的誓言............[張艾嘉的歌]





假日,我最喜歡的活動便是拿著魚網,或捕蟲網..和雙胞胎姊姊


用最近的距離接近大自然,....很多學校裡的音樂課..童軍..


人文與藝術課.原來是用做主科借課,複習考試用途,我們下一代


會用這麼醜陋.粗暴的手段面對大自然.這些教育者要負絕大責任.


雙胞胎個性截然不同.一個對自然充滿好奇..另一個喜歡獨自


閱讀....發呆....不喜歡陽光.雨水.花草.


也正因為如此....我才有機會面對姊妹成長中   不同的驚喜..



兒童心理學家曾做過研究. 認為孩子會很敏感得根據父母願意抽


多少時間陪伴她們. 來估算自己的價值


於是我課餘時間全給了姊妹. 陪她看花. 捉蟲. 溜直排輪. 踏浪


 在陽台上用輔助教具.觀察月亮的圓缺.對她們解說....


陽台種子成長的記錄. 原來許多美好的事物不必花錢


我一點一滴累積這份得來不易的情感.......


我要她們知道...她們對我而言何等"價值"..



他們說用心過度是一種病...


但是......我.竭盡心力在把握這段與孩子相處的黃金期


或許稱為..."有效期"......是一種責任


               (幼婷.麗容在fb的留言...我.不以為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