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感……..~2011.09.19


 


天我問璠璠:妳覺得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璠璠:[活著…….(未修飾)]…(反應時間3秒!)


妳是一個多麼耽溺於美麗的女孩,


平時,和姊姊一起拌家家..公主是妳唯一選擇


40多歲的我和她照著鏡子,在梳妝台前,她說:[


就是愛漂亮嘛!]…我心想:[活著到老會不美的。]



妳還未接觸生命教育課程,原本對於悲歡離合,應該


沒有太多情愫,童書裡的爺爺掉落海中,爺爺奶奶


說過:[有一天我會逝去……]……妳總泫然欲泣。


 


昨天,


帶著妳們去那家熟悉的牛排館……..我開過頭繞入巷內


          迷路腦海茫然


   突然想起那本書寫著女兒與父親告別的深邃與憂傷



[截錄時報作品]


 


Day1


[爸爸,是我。你今天怎麼樣?]


[牙疼,不能吃東西。]


[有沒有出去走走?睡的好嗎?]


 


Day2


[爸爸,是我。你今天怎麼樣?做什麼?]


[星期日,回來吃飯嗎?]


[不行呢..我要開會。]


 


Day3


[爸爸,是我。你今天好嗎?]


[好阿…]


 


Day4


[….吃過飯了嗎?]


[聽得見我說話嗎?我是你女兒……..]


[我說,你------------嗎?聽筒拿倒了你?]


 


Day5


[爸爸是我。喂---今天還好嗎?]


[……………..]


[今天好嗎?妳聽得見嗎?妳聽得見嗎?說話呀----]


 


Day6


[爸爸是我。今天好不好?]


[我是說。今天好------好?]


[媽,他說什麼?為什麼我聽不懂他說什麼?]


 


Day7


[媽,是我,爸爸能說話嗎?]


[一天都沒說一句話]


[把聽筒給他,我還想試試看吧。]


 


Day8


[是我。他今天怎樣?]


[……………..]


 


Day9


[---今天怎麼樣?]


[---今天怎麼樣?]


[---今天--------]


 


Day10


[---媽媽今天好不好?]


[他在沙發上睡著了。.]


[妳要注意一下,我覺得他最近講話有點牛頭不對馬嘴。]


 


Day11


[---今天好嗎?心經..寫了嗎?]


[太久沒寫字..很多字都不認得了。]


[試試看,媽媽,妳試試看。]



總覺得飄渺人世…..命運可以預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