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今夜該和妳談那一段呢?


晚課之前,妳們還在餐桌上,點點頭,「我今天接了一個新班,要早點出門,回家後,要看到妳們睡著呦!」把拔。


小妮妳想聽爸爸的真心話嗎?


有時,我很想放假全心全意陪著妳,聽妳用心告訴我學校發生的種種,還感嘆時間的不足..


有時,很想獨處不想任何干擾,聽聽自己對自己說話..


有時,很想熱熱鬧鬧酒多喝了些,可以把話說的不負責任不必向任何人解釋什麼。因為不管得罪了誰,都將會沒事的。


但有時,也很想上課對得起荷包,總是需要花費所需。


或是為了,課堂上的某一些滿足(只是有時)


而妳小妮妳最常聽到,我對妳說:”某一些什麼


某一些什麼……等等,因為,我總認為,妳懂。


                       ~ 2011/11/17寫給最懂我的小妮



小妮..妳的眼眶有一種線條,是我深深迷戀的遺憾,妳離開媽媽肚子時,身旁的我們找不到妳的眼睛在哪裡。那時是一條線,一條未開的縫


我相信,那時候的妳也一定很想看見我們,妳害怕孤單,妳也害怕獨處,更害怕見不到可以依賴的人,但妳又是那種不隨便找尋依賴的人。


那天早產兒回娘家,好多護士ㄚ姨ㄧ眼就能叫出妳的名,在NICU那段日子,護理ㄚ姨們還記得喜歡在妳們保溫箱旁,寫著心情日記的爸爸,ㄚ姨總會翻閱並補充幾句鼓勵的話,而轉眼八年匆匆,當時,每每熟悉的ㄚ姨總會帶上幾句,很快過去,然後我說:「請多多照顧」。


回到家裡,沖完了澡,捧著一碗泡麵坐在書桌前,打開電子郵件,除了廣告信件,還有一些不切實際的鼓勵信件,好久好久了不是嗎?


我都記不得了,那時,想說的心情,全都記在日記裡,哪管以後誰去翻閱,這關過完了還有下一關


小妮….妳相信嗎?我有些隨它去的心情呢!


那時..趕去台北看望妳的路有多長,妳知道嗎?


保溫箱內的一切一切的不確定,看到了又如何解我的憂


家裡為妳們出生佈置的一切,停留在時間的定格


在電子信箱前,胡亂發了一堆訊息


傳來一個遠方的回覆:


你又怎麼知道,你會活得比她長呢?...時間才是答案。


                                ~段(十二)...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