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該做的事情變成喜歡的事情


 


小瑗:「把拔,你的意思是說,把該做的事情變成喜歡的事情?


多棒的一句話,直擊我心!


這是我雙胞胎女兒宇瑗,今天晚上告訴我的一句話。


似乎妳的成長,又邁入另一層的領悟了。


              ~101.03.03(相片攝於台大物理治療系研究所)



有好久沒有為妳寫心情了,並不是懶,而是時間推擠


的匆匆霎時雲煙,我總認為女兒的心情有一股夢幻,


對我而言,那是一股深不見底的魔力,常常看著她,


想著她的表情,就跌了進去,難以自拔。



對於堅持的事物,妳總是要問個究竟,我們最近時常


把寫日記這檔事兒,搞得父女關係倆敗俱傷,我的堅


持單純的只是為了讓妳養成良好的習慣,而妳不解的


是認為我對妳不合理的要求(至少3)



對於我的理解,其實妳是聰慧的,這些日子,妳也更加


瞭解成長需要付出的代價,因為妳總在我的臨界點,


言語輕描淡寫,而筆落無聲。



每在一個情境或轉折,原來我認為我像森林的獵人,


用強光燈照見了晝伏夜出的動物,那隻動物被我用強光


震懾著,動彈不得,束手就擒。而妳卻時常不費吹灰力


,把我推向崖邊,使我跌入山谷。



年輕時,我天真的認為:「在對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人」


該是一生之中的信仰,會隨著時間歲月解答一切,因為


時間還不夠久,認識妳~畢竟還要好長時日,歲月會解


答一切,與其說我們似乎成長,不如說:我們再一次互


相理解,並接受了自己。



小瑗,妳今晚的一句話在我心中迴盪良久。


                            ~101.03.03寫給宇瑗~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