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為那昨天揮落的直尺疼著嗎?


以後的妳們,會明白,生命不能重複、不能重來;我之擁有妳們,不能提前,不能延後,只能此時此刻。而妳們懂得這感受時,我或許很老、或許不在了。幸好,我是那樣愛妳們,遂不放棄你們每一天的成長細節。


           ~ 2012/01/09還為那昨天揮落的直尺疼著嗎?



中午到學校接妳們放學,已經有一個月了,坐在摩托車前的小瑗,總是被我探問著今天學校裡發生的所有事,當然後座的小璠也不例外:一人一句,急著把有趣、考試、下課等恨不得一次說完,回家500公尺 的路程,我總是很有效率整理出妳們的一天。



一路走來我很難確定妳們幼小的心靈中有著多少我所給予的不經意的烙印,妳們總會在我回神時,讓我相信我是妳們賴以倚靠的支撐,妳們提早來到這個世界,竟也有著早熟和敏銳的神經活動,觀察著我的喜怒。



慢慢的~我相信,妳們必然會像我,不管好的壞的。沒關係,我們父女還有很長的日子要過,我會告訴妳,改掉哪些?哪些難改?這是我們父女未來的功課呢!(放心,以後我會教妳們怎樣過濾掉這些爛傢伙!)。



妳們的雙手,會想抓住天上的星、空中的風、未來的愛;我呢,看妳們往前一路奔去,我只剩手上美好的記憶。我握緊拳頭,能抓住的,是隨風飄去的往昔,是記憶流沙於指間無情的滑漏。



每個人都常常喃喃自語過往的瑣碎細事,只因他們抓不住孩子,只好抓住猶在指尖纏繞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