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是怎樣開始的


 


「我們老師說她今年28歲了。」小璠妹妹

「那麼老了ㄡ!」小妮


「爸爸,那你幾歲了?」小妮輕聲的問



 我從妳開始會問我幾歲時,我就沒有認真回答過妳們。


 今晚補習班最近距離的孩子,望著我


 「你的眼袋下沉明顯,而且有暗暗的陰影。」學生


……有一種說法是,「於諸世間,是「不可愛」,是


「不光澤」,是「不可念」,是「不稱心」,」。


是否有些外表以外的事,他們很早就看見


而我,很晚才領悟。


                        ~ 2011/11/29寫給自己




                              (圖片:媽媽..今年72歲)


 


[回眸一眼...我11/28剛離開的學校]


 


而今,我怎麼又來弔唁我那夜來的蝶夢


將臨的冬天,瑟縮得連夢裡都找不到發洩的力氣


可恨的是一年來這一庄又一庄的交疊


更可悲的是,現在的我遊走在虛無存留中


儘管在那昏幽的騎樓裡;我指著那雙我極度不想正眼


的眼神,怒吼著,但在我未來蒼白又迷惘的後續年代,


我仍然想給親人看見我自在的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