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妳們不敢奢求的電視時間,但是這個廣告打的很兇的萌學園,是你們唯一要求,每週必看的節目,(有時連大夥在基隆廟口夜市,都要奔回飯店…)


只要這一天,隨時隨刻都可以聽到你我的小璠子在問:「現在幾點了?


「再問就不回家看嚕...」爸爸,每次總耐不住性子。


總在電視開演前就要先打開電視等著,而我也樂個1hr輕鬆時間。


也不知道是妳們興奮過度,或其他,


房裡傳來宇璠妹妹尖叫:「姊姊流鼻血了


「為什麼會這樣?我怎麼了?」小妮姊姊


「會流多久?我怎麼了?」小妮姊姊


「我會死掉嗎?我怎麼了?」小妮姊姊


「妳!」一邊仰躺止血,一邊安慰的爸爸


「我會死掉嗎? 我會死掉嗎?」小妮姊姊


「爸爸小時候也常常這樣!-—---!」安慰的爸爸


  ~ 2011/11/04 (突然想到今天給妳吃了一些麻油雞湯)



   突然想起妳們在暑假結業式當天,彈鋼琴課回家路上,出了一場小意外,3個女(1女人+2女孩)的身體多處挫傷,當我趕到現場,直接先察探小妮和小璠全身程度,確認小璠面部無傷,腳部也只是外傷但小妮不但臉部,並腳踝處有較深的傷口,第1個直覺是從一旁住家安撫小妮的ㄚ桑手中抱起小妮,希望在第1時間前往最近的診所就醫,(當時想到的醫學常識,是第1時間的重要),自顧往前奔跑,拋下小璠和她媽媽,而救護車已經來到,不顧巷弄的ㄚㄅㄟ、ㄚ桑、大嬸、救護車司機勸阻,我就是要抱往最近醫所、第1時間


,依稀聽到的聲音是:「ㄎ一.ㄏㄚ無耗喇!」。


「我的腳有沒有斷掉?」在我懷裡掙扎的小妮


「我不要上救護車!」在我懷裡掙扎的小妮


「我要不要開刀….我不要開刀!」在我懷裡掙扎的小妮


「我要不要開刀!」在我懷裡掙扎的小妮


最後,我們被救護車載往聖保祿醫院。


關於這類型的負面思考,小妮一直以來都有著和我相同的特質,其實正面態度也好,負面情緒也罷,這一正一反的力量,調配得當一定能相輔相成,但如果負面一直都是大於正面情緒,漸漸對很多人事物終將產生不安全感。


常有人說:做最壞打算與最好的準備,如果是這種負面思考的確是能在工作上或某種生活上有幫助,若大大小小事情都是往壞處想,久而久之是會對自己沒有自信的。


但無論如何,能徹底改變自己的唯有自己。存乎一心吧!


    小妮祝福我們積極朝向正面思考互相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