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的很熟了,我的孩子……


也只有妳們睡了..


這個時間完完全全屬於我的冥想,我的自由自在。


我很清楚地知道,幾年以後,這篇文章的標題就不會是----睡的很熟了,我的孩子!........


             而是;睡了嗎?,我的孩子


幾個星期的假日以來,完全陪伴孩子的假日,其實;我還真的得承認,難免控制不住的EQ……


「出去走走?」我問


「不想」姊妹同時回答


「去抓蟲?」我問


「不要!」姊妹同時回答


「直排輪?」我問


「我們到樓下彈彈鋼琴?」我問


…………姊姊等我啦!」溜煙到了頂樓電影院玩耍。


……完全明瞭我機會教育的企圖。


                        ~ 2011/11/05寫給瑗瑗璠璠



   一直都希望妳能明白,讓妳學琴,讓妳學畫畫,那是希望妳在未來的某一段傷處,而父母正好不在妳們身邊,而妳的所學,也正好是妳舒發情緒的工具罷了。


 不希望妳在壓力下成長,(我們家裡一綱多本)每一個人隨時都會提醒妳們,車輪戰法對待妳們........寶貝,對不起!


妳們真正很辛苦,尤其是這段段考期間。


但是,我只希望,妳們真正陪養出一種嗜好”(興趣)


「嗜好」就是一種當妳對某件事情感到興趣,並且很認真去做時,妳的「嗜好」將會提升這某方面的能力。就像外公的嗜好是攝影、外婆的嗜好是繪畫、爸爸的嗜好是將魚網捕好留給未來,繪畫讓外婆在喧雜翻天後得到喘息平靜的機會;攝影豐富了外公的生活,也填補了他們退休後的多餘時間;而妳們是否可以對我談談「嗜好」了,其實並不難。


趁著往後每個很多空白的假日,我們積續能量再出發吧!


                                    ~(八)…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