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璠正在閱讀國語週     


~2011.10.09 細思
營造一個可以讀書的環境容易,



營造一個可以專心讀書不受干擾的的環境大不容易,


這個階段,儘管孩子常常抱怨,一堆玩具又被爸爸清空


但是,我還是相信周遭什麼樣的陪伴,就會達到什麼效果


更重要的是,身為家長必需以身作責,


我是多麼深刻認為,用心陪伴的重要性..


有很多小孫女黏爺爺奶奶


我也這麼盼


   [可以陪孩子飯前,組合一台紙兔燈籠。]


   [可以陪孩子在飯後,公園纖纖小手握著….解妳的好奇。]


   [可以陪孩子在天籟下起舞,告訴她們,我的故事。]


   [……………...]


         (我先表態:以後我孫兒女....我一定做到!)


 


身為爺爺奶奶,每天只為了飽孩子,


怎麼養出黏人的小可愛”(加點憤怒)………


又憤怒著....大人(爸媽)沒有負責引導的責任!


圖中的場景,在瑗瑗璠璠書房一隅,(剛好是點心時間)


那種閱讀的自在,的確是我想見的。


         其實,很想告訴她們的爺爺奶奶這種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